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領悟最後的階段

若瑟醫院參訪

管理老師利用課堂上的時間帶我們到醫院參訪
一開始那些阿姨們以熱烈的方式迎接我們
唱唱歌啊~彈彈吉他
看了一部小短片叫"四季"
感觸好深唷~
許多人在面臨死亡的時侯會感到害怕(包括我- -")
但影片以一種簡單的方式闡釋死亡 ;就好像"人"只是回歸到原點
片中它有提到孫叔叔把每天的每刻當成是最後一天來活
這句話我覺得很棒,有時侯明知道自已不能偷懶;卻還是忍不住的摸魚一下><

這讓我想起好多人想活下去做他們想完成的事,卻不能完成

而我好手好腳卻浪費光陰><" ,該認真一下嘍!!!!!!!!!加油啊 →我 呵

最後看完景片阿姨帶我們去參觀院內的安寧病房
那是一段很寧靜的路

院中我看到好多插滿管子的病人也有看見安詳熟睡的病患

有種難過的感覺...

人走到了最後 是不是所謂的"功成名就"全部都沒用處了

走進去一種很詳如的氣氛圍繞著~

我發現~院中的護士姐姐和叔叔們一定要很有耐心

他們很厲害~幫助一些病患在人生的最後一刻 ;安穩、快樂的離開

這次的參訪我學習到好多平常不會遇見的分享 ^^

我會珍惜這份緣份~它是很棒的經驗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