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結束了 不再那麼辛苦


其實人都躲不過"死亡"這兩個字

在那待了快一天的時間

見了那麼多具的大體

發現

人最終火化  也只是具白骨

生前的一切  …

在一把火 全都結束了

所有的恩怨在這伴隨著念經聲結束了

鄭家與許家再也沒什麼牽連了

哭嗎? 其實我哭不出來

發現這段時間大概是我最了解他的時刻

從來沒那麼接近過他

以前總想為什麼要讓感情生活過得這麼累

或許對他來說一點都不累吧

對他來說最珍貴的是那些照片

其實我有訝異到

是不想讓我們知道這既定的事實嗎? 

隨著火化  一切真的結束了 

我祈望擁有簡單的感情生活

也希望能不受到上一代的影響 

茗文  放下吧    放下妳才能解脫

阿公  一路好走…  我不怨了  走吧   一切結束了

沒有留言: